Taipei Food Map

我喜欢台北的公共交通规划,它不像日本排得密密麻麻的捷运图那样让人头皮发麻。在台北,由于大部分的美食/景点都座落在捷运站的步行范围内,因此我觉得乘搭公交比自驾游来得方便许多。行程规划上也只照着一张捷运图就能打天下了!


早餐

如果只能在台北逗留一天,我最不愿错过的便是正港的台式早餐。此行之前耳闻许多好吃的台湾到地早餐,这回总算有机会来亲身体验一下了。

阜杭豆漿(周二- 周日530am -1230pm; 周一休息)
地点:華山市場二樓捷運善導寺站五號出口(基本上从五号出口出来就可以开始看见队伍了)
推荐:厚餅油條| 蔥花鹹餅| 豆漿

阜杭豆漿是台北街知巷闻的一间早餐店,而且地点很好找,所以呢,颠峰时段的人龙也是不容忽视的。我去的那天也是长长人龙满到捷运站出口,不过尽管如此我在50分钟内就完成进店点餐付款完食了,所以整体来说还不算太糟。主要是因为他们家的早餐真的真的很好吃,所以其实即使排队也在所不惜啊!!

豐盛號早餐店 (周一- 周日630am-1pm;周末营业时间至230pm)
地点:士林站1號出口後右轉步
推荐:碳烤三文治| 红茶牛奶

激推这家早餐店,真的真的太好吃了!一份看似简单碳烤三文治及红茶却处处可见老板的用心。从每天新鲜产区直送的牛奶土司至特调的花生酱、腌肉、鸡蛋、泡红茶的糖水……老板注重每一个细节,务必要将最好的呈现给顾客。店内空间很小,内用区大概只能容纳4-5个人,而且都得立食。最棒的是我去豐盛號那天恰逢工作日,我好自然地睡到自然醒,再用非常悠闲的步调准备出门,抵达豐盛號早餐店的时候已接近11点。避开上班族来打包早餐的黄金时段,就这样误打误撞地省下了排队的时间,还可以舒舒服服地内用。 


午/晚餐

天天利美食坊(周二- 周日930am-1030pm;周一休息)
地点:捷運西門站
推荐:滷肉飯小碗加荷包蛋 | 加码萝卜糕

有别于卤肉饭配卤蛋的一般规格,他们家的卤肉饭盖上的是一颗煎得微金黄的太阳蛋。筷子轻轻一夹,蛋液流进卤肉饭里拌饭的好味道至今还让我很想念。一碗卤肉饭怎么吃得饱?额外再从店旁的档口点份萝卜糕,萝卜糕的味道也是很不错!相较于知名的金峰卤肉饭,我会无条件做天天利美食坊的回头客,因为我觉得金锋鲁肉饭的芦笋味较重,而且对于我完全无力招架卤肉饭加太阳蛋这个天作之合啊~~我的老天鹅啊~~~

築地鮮魚延吉店(周一-周日11am-2pm; 530pm-9pm)
地点:国父纪念馆站1号出口忠孝敦化站8号出口
推荐:CP值超高的生魚片丼飯

台币150元就能吃到综合刺身丼;220元就能吃到新鲜的鲔鱼肚丼,肉质新鲜而且肉量也是没有在客气的~~

永康街牛肉面(周一–周日11am–330pm, 430pm–9pm)
地点:捷运东门站步行距离2分钟

推荐:牛肉面虽然价格不是太亲民,但是分量十足,厚块切的牛肉入口即化不带筋,面条和烫头的味道都非常好。此行之前我对牛肉面其实都敬而远之,没什么特殊好感。好啦,现在一试成主顾了……相较于林东芳牛肉面,我个人比较推荐用康街牛肉面,不管是地理位子/味道


早餐/下午茶/点心

松包子
地点:台北一共有四间分店,可上松包子官网查询营业详情。

推荐:鲜肉包相信喜欢看食尚玩家的观众们都对史上最强OS桑啊松感到不陌生。松包子就是鼎鼎大名的阿松开的。除了有高人气阿松助阵,包子的味道也很赞!有别于一般吃到的肉包,松包子的包子皮比较Q弹香甜,再搭配香气十足的猪肉内陷和精致的包装,简直是送礼自用两相宜的最佳选择啊!

写完,我好想再去一趟台北!

Leave a comment